阿根廷失聯潛艦恐已爆炸 艦上44人全罹難

▲失聯的阿根廷海軍潛艦聖胡安號傳出爆炸,艦上44人全罹難,家屬聞訊後痛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失聯的阿根廷海軍潛艦聖胡安號傳出爆炸,艦上44人全罹難,家屬聞訊後痛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阿根廷海軍潛艦聖胡安號(ARA San Juan)15日失聯至今,阿根廷海軍發言人表示,潛艦失聯後在南大西洋所偵測到疑似爆炸的聲響。另有船員家屬指出,有海軍官員表示,他的兒子已經罹難,潛艦上全員身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根廷海軍發言人巴比(Enrique Balbi)23日告訴記者,在15日距離潛艦失聯後將近3小時,海上偵測到「異常水聲」,時間位置在最後一次偵測到的潛艦位置以北48公里處。不過,他拒絕證實噪音為爆炸聲。

包括美國、巴西、俄羅斯、英國、法國、德國、智利與秘魯等國投入搜救行動。 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Poseidon)23日在失蹤阿根廷海軍潛艦發送最後訊號附近區域,偵測到一個物體,但是之後證實並非阿根廷潛艦。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有船員家屬指出,有海軍官員向他們表示,失聯潛艦在水下200公尺處爆炸,潛艦上44名船員全部身亡。專家估計,聖胡安號艦上氧氣應該已經耗盡。

聖胡安號為德國1983年建造的TR1700型潛艦,1985年交付阿根廷海軍。由於財政不佳,阿根廷政府曾有意將聖胡安號與姊妹艦聖塔克魯茲號(Santa Cruz)出售給台灣,但是最後沒有成交。這筆軍售不成的主因是拿不到德國出口許可與最終使用者證明,因為這2艘潛艦重要零件來自德國,德國又不想得罪北京,因此沒能將武器賣給台灣。

▲阿根廷海軍「聖胡安號」(San Juan)柴電潛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