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高興就放火 中和大火縱火犯今凌晨遭收押

▲中和區一棟公寓出租套房22日晚間發生火警,釀9死2傷。警方追查火警原因,查出1名49歲李姓男子與疑與住戶發生口角,到附近購買汽油後在樓梯間縱火。警方23日循線逮捕李男。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攝  106年11月23日
▲中和區一棟公寓出租套房22日晚間發生火警,釀9死2傷。警方追查火警原因,查出1名49歲李姓男子與疑與住戶發生口角,到附近購買汽油後在樓梯間縱火。警方23日循線逮捕李男。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攝 106年11月23日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一棟老舊出租公寓,本周三(22日)晚間發生嚴重火警,造成9人死亡、2人輕傷慘劇,涉嫌縱火的49歲緬甸籍李姓男子在昨(23日)晚遭警方逮捕。經新北市地檢署偵訊後,昨晚依縱火、殺人等罪嫌聲請羈押李男,今日凌晨獲法院裁准,將李男收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該棟公寓4、5樓皆為出租套房,兩層共有28間隔間。周三晚間火舌自4樓竄出並延燒至5樓,9人逃生不及命喪火窟,經警方初步調查確定起火原因為人為縱火,並鎖定曾與4樓胡姓住戶有過爭執的緬甸籍李姓男子,懷疑李男可能挾怨報復,於昨日凌晨逮捕到案偵訊。

李男遭逮捕後一度否認犯行,直到警方出示他購買汽油及火場三樓監視器畫面,李男才坦承點火犯案,向警方供稱覺得有人嘲諷、挑釁他,因此感到憤怒才點火,並非挾怨報復,也未潑灑汽油助燃。其他房客則透露,李男只要不高興就會喃喃自語說要縱火。

警方研判,李男買了汽油後裝在寶特瓶內放在公寓三樓備用,再以雜物覆蓋掩飾,案發前因與胡姓住戶發生口角,一氣之下選擇縱火,並在犯案後逃離現場。昨日深夜訊後,新北地檢署依縱火、公共危險、殺人罪嫌,涉及犯下重罪,有反覆實施、逃亡之虞聲押李男,法院並在今日凌晨裁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