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連6天買超逾12萬張 董座釋春燕利多 友達帶著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面板股雖面臨大尺寸電視面板價格下滑壓力,但在手機面板拉貨強的支撐下,友達 (2498-TW) 認為第 4 季審慎樂觀,董事長彭双浪更釋出明年首季訂單能見度高,保證有春燕的看法,且在今年獲利好的情況下,員工也會有更優的年終獎金,基本面可望維持高檔水準,外資連續 6 個交易日買超 120322 張,推升今 (24) 日股價強漲,創 3 個月以來波段新高,成為面板股衝高領頭羊,群創 (3481-TW)、彩晶 (6116-TW) 也齊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友達今年前 3 季稅後純益 266 億元,每股純益 2.93 元,法人推估全年每股純益可望挑戰 10 年來高點,彭双浪直言,公司獲利比往年好,員工獎酬也會比過去幾年好,目前還未結算全年獲利,但一定會回饋更多給員工;至於對面板景氣的看法,他則表示,第 4 季審慎樂觀,明年第 1 季訂單能見度高,絕對有春燕,明年供需維持平衡。

外資昨日持續買超友達 5333 張,合計連續 6 天買超逾 12 萬張,不過,連買 3 天的自營商昨日轉為賣超 5970 張,但在基本面題材激勵下,今日股價以 13 元開高,一度拉升至 13.45 元,攀上 3 個多月來的波段高點,盤中漲幅逾 3%;群創股價也上漲,盤中漲幅 0.73%;彩晶股價也上揚衝高至 11.1 元,盤中漲幅 0.91%,挑戰月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