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聲量負成長 林靜儀:不因狼狽就不承擔

▲立法院23日審議鬆綁勞基法一例一休法案,召委林靜儀主持會議。(圖/記者葉政勳攝,2017.11.23)
▲立法院23日審議鬆綁勞基法一例一休法案,召委林靜儀主持會議。(圖/記者葉政勳攝,2017.11.23)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林靜儀擔任勞基法修法召委,不但被勞團痛批,就連她的網路聲量,也迅速呈現負成長,對此,林靜儀今(24)日表示,「身為一個外科醫生,當你知道有能力去開一台刀,即使你知道很不好開,你沒權利說,因為會弄髒我,會弄得很狼狽,所以我就不去開這台刀,這是我應該承擔的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國會助理林靖堂於臉書發表「勞基法修法政治人物臉書聲量分析」,他所整理出的資料顯示,目前政治人物的網路聲量排名,第一名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奪下,二、三名則為總統蔡英文及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林靜儀雖看似網路聲量提升,但林靖堂表示,林靜儀的臉書粉絲狂掉,她的網路聲量,是負成長而非正成長。

林靖堂指出,林靜儀其網路聲量,從11月20日僅1661為政治人物粉絲專頁的後段班,因為擔任召委,至23日狂飆至9646。討論數上升,看似網路聲量提升,但仔細注意其粉絲數,呈現負成長。10月26日林靜儀的粉絲人數擁有47944人,11月20日時,增加來到48017,卻在召委事件後,3天內負成長為46651,也就是說三天內林靜儀的臉書粉絲狂掉1366人,這也意味著,林靜儀的網路聲量,是負成長而非正成長。

對此,林靜儀說,「你看我臉書粉專不是很恐怖嗎?」在這件事情上,她深刻體會到,身為民意代表,有社會責任,也知道在政治上要有所承擔,在遇到幾乎是網路霸凌時都會有壓力,更別說只是有無心之過的人,遭遇網路冷嘲熱諷,網路霸凌力量有多可怕,請大家對於比較弱勢的人,要對他們比較柔軟一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