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野蓮宣布正名與產地認證

美濃農會鍾清輝總幹事野表示,美濃產地認證後的水生蔬菜,行銷上將統稱為「美濃野蓮」,以建立在地原產的品牌印象。(圖/記者宋汝夔欇 )
美濃農會鍾清輝總幹事野表示,美濃產地認證後的水生蔬菜,行銷上將統稱為「美濃野蓮」,以建立在地原產的品牌印象。(圖/記者宋汝夔欇 )

記者宋汝夔/高雄報導

客家委員會為加速推動客家特色產業發展,委託工研院執行「客家產業群聚創新推動計畫」,透過創新技術應用於客家特色產業群聚,去年開發出的野蓮粉在市場上大受好評,也陸續應用在市售食品,成為特色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建立產業更健全行銷環境,客家委員會與美濃農會共同發布兩項標章,有鮮菜用途的產地團體標章,和加工萃取用途的區域品牌;未來消費者可以認明美濃原產的野蓮菜和加工品。

為了建立產業更健全行銷環境,發布兩項標章,便魚消費者認明美濃原產的野蓮菜和加工品。(圖/美濃區農會提供)

美濃著名的水生蔬菜─野蓮,早期是客庄居民採集野生食用,後經農民大規模栽種,已從野菜轉變為美濃在地具代表性之經濟作物,目前野蓮的市場應用,僅作蔬菜食用,經工研院導入保色乾燥和萃取技術,活化鮮菜使用率及延長保存時間,提升應用型態和開發方向。

此外,經野蓮有效成份分析及評估後,將萃取之原料運用於高值化的美妝產品開發,也具有話題性。目前開發出來的相關示範商品有:野蓮風味水、野蓮面膜、野蓮吐司、野蓮冰淇淋等涵蓋各層面客群之創意商品,皆頗受好評。

因為野蓮相當具有地方特色、健康和美食話題性,經過2年的業者共同支持,儼然有全新的意象。23日在美濃區農會的農會超市,舉辦今年度南客野蓮群聚之成果推廣發表,現場由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和工研院陳宗賢經理發表鮮菜用途的產地團體標章和加工萃取用途的區域品牌。

美濃農會鍾清輝總幹事表示,對於都會區習慣稱之為「水蓮」,在地稱之為「野蓮」,在此宣稱美濃產地認證後的本項水生蔬菜,行銷上將統稱為「美濃野蓮」,以建立在地原產的品牌印象,希望大家在各地餐廳吃到野蓮時就會想到美濃的好山好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