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卡關承認失誤 柯建銘盼臨時會過關

▲昨日勞基法審查被國民黨成功卡關,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黨團確實有失誤。(圖/NOWnews資料照)
▲昨日勞基法審查被國民黨成功卡關,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黨團確實有失誤。(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立法院昨日聯席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最終法案被國民黨成功擋下。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今(24)日表示,他承認黨團有疏忽,包含沒有簽名等等,內部會有反省改進,他強調黨團的立場就是盡快通過勞基法,不過事緩則圓,民進黨能讓的都會讓,希望臨時會能夠過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籍衛環委員會召委林靜儀表示,昨天甲級動員不力、散漫,柯建銘表示,昨天對民進黨團來說是個警訊,確實有疏忽,包含沒有簽名等等,所以(審查結果)就認了,黨團會重新約束清楚,這部分會有內部反省與改進,相關處分內部會討論。

對於法案是否無法如期在明年1月1日正式上路,柯建銘說,沒有這回事,不知道為什麼傳出明年1月1日通過,黨團的立場很清楚就是希望順利提早通過,當然年底能過關很好。

柯建銘說,不過大家也知道勞基法修正案的衝突很大,國民黨與時代力量一路阻擋,也沒有人想像的到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可以站一天,不過法案至少在臨時會就能通過。

對於委員會結束後是否有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柯建銘說,兩人有溝通,賴清德能諒解事緩則圓,議事程序不完整也不好,所以黨團能讓就讓,時代力量、國民黨要鬧都讓,這都沒有關係。

柯建銘說,蔣萬安周一說要各黨團排兩場公聽會,民進黨團反對,因為之前勞基法也只有排一場,特別是公聽會並非委員會開會必要條件,所以很難互相說服,下周是蔣萬安排案,蔣希望要三場公聽會就請他排案,他只希望大家講話不要前言不對後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