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改變九二共識基本認識 大陸以變對變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委員會主席俞正聲。(圖/王志堅攝 , 2017,11,24)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委員會主席俞正聲。(圖/王志堅攝 , 2017,11,24)

王志堅、林仕祥/北京-台北連線報導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委員會主席俞正聲,今(24)日出席第三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開幕式並發表談話,俞正聲表示,大陸對台有兩項「堅定不移」,強調去年5月以來,兩岸關係倒退是蔡英文改變九二共識的基本認識,陸方因而以變對變,來制止蔡的台獨分裂傾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俞正聲表示,去年5月以來 ,台灣情況出現很多變化,導致很多交流停擺、海峽關係倒退,原因就是蔡英文改變過去九二共識的基本認識,「她總說我們保證不變,實際上卻變了」,大陸方面因此以變對變,用各種堅決措施,來制止蔡的台獨分裂傾向。

俞正聲說,曾有位台灣朋友向他表示,「19大報告出來後,讓他鬆了一口氣」,俞正聲一開始沒聽懂是什麼意思,一問之下,這位朋友才說「怕大陸打台灣呢!」讓他笑著說「不會的!」強調大陸對台方針是一貫、堅定不移的。

余正聲強調,大陸對台灣有兩項「堅定不移」,其中一項是促進兩岸一家親方向不變,如同習近平在19大報告中表示,「要讓台灣同胞和大陸同胞享受同等待遇」,陸方最近已出台許多政策,例如去年台生在陸就學享有獎學金,目的就是要鼓勵台灣民眾到大陸來,並且不會在生活習慣上感到不便。

大陸對台的另一項「堅定不移」,就是反對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用任何方式把中國任何一塊領土分裂出去。余正聲還說,大陸方面有足夠的力量、足夠的信心,和足夠的堅定性,實現這一點,搞台獨的人應該要清醒的看到這一點。

俞正聲最後表示,任何政黨只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持反對台獨的立場,大陸方面都很歡迎和他們一起交流,希望海峽兩岸能共同合作、發展,也歡迎更多台灣民眾到大陸來生活、發展。陸方會貫徹19大精神,並堅持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中國夢」,而這個「中國夢」,是要由海峽兩岸人民共同響應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