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證實失聯潛艦恐爆炸 家屬痛批「國防布」

▲失聯的阿根廷海軍「聖胡安號」(San Juan)柴電潛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失聯的阿根廷海軍「聖胡安號」(San Juan)柴電潛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海軍潛艦聖胡安號(ARA San Juan)15日失聯至今,阿根廷海軍23日證實,在失聯潛艦最後所知位置附近海域偵測到不尋常雜音,疑似發生爆炸。焦急如焚的船員家屬痛批軍方隱瞞真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聖胡安號15日就失聯,但是所屬基地馬普拉塔(Mar del Plata)海軍基地17日才回報,阿根廷舉國開始為失蹤潛艦和艦上44名船員憂心忡忡。聖胡安號艦上有43名男性軍官與1名女性軍官克拉齊克(Eliana Maria Krawczyk),她是阿根廷第一位在潛艦上服役的女性。

海軍發言人巴比(Enrique Balbi)上校表示,在潛艦最後一次通聯後不久,「出現異常、單一、短暫、猛烈且非核能的突發事件,與爆炸情形相符」。但是他不願證實潛艦發生爆炸。

有失聯船員的家屬接獲海軍通知,失聯的潛艦已在海底爆炸,艦上44人全罹難。失蹤船員的家屬對這個消息感到悲傷和憤怒,並質疑在過去一週軍方一直對他們撒謊。

在17日潛艦失聯消息曝光後,阿根廷海軍一開始說是艦上電力系統問題導致失聯,之後又說接收到數通衛星電話,但是無法確切定位聖胡安號的位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