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運OLED FMM明年新產能助攻 股價漲停 逾7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達運 (6120-TW) 轉進軍 OLED 精密材料 FMM(精密金屬遮罩) 領域,目前小量產出,新產能預計明年第 3 季開出,第一期月產能 3000 片,可望進一步挹注營運表現;股價從 10 月 33.7 元一度下滑至 25.2 元,跌幅逾 25%,之後緩步回升,今 (24) 日則是爆量攻上漲停 32.25 元鎖死,盤中漲停追價買單 7258 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達運主要業務為背光模組及 TV 及模組代工,近幾年朝精密元件加工及整合型產品與服務轉型發展,實驗室也開發出 OLED 精密材料 FMM(精密金屬遮罩),目前月產能約 500-1000 片,產品也導入友達 (2409-TW)。

達運指出,今年買下湖口廠,投資建置 OLED FMM 產線,預計總投資金額將達 25 億元,將分兩階段建構產能,第一期產能約 3000 片,預計可在明年第 3 季投產,第二期產能同樣是 3000 片,預計 2019 年第 1 季開出。

達運第 3 季在傳統旺季加持下,單季營收 76.59 億元,季增 24%,年減 9.19%,毛利率 7.4%,稅後純益 1.2 億元,與去年同期 1.3 億元約持平,每股純益 0.18 元,累計前 3 季營收 218.72 億元,年減 11%,稅後純益 3.35 億元,年增 1.32 倍,每股純益 0.5 元,已超越去年的 0.35 元。

根據研調機構 IHS Markit 預估,2016 年 FMM 市場規模約 2.05 億美元,2019 年可望達 8 億美元;法人指出,以達運明年第一期 FMM 月產能 3000 片推估,單季營收貢獻約 5.4 億元,2019 年月產能將達 6000 片,看好 FMM 將成為達運營運重要成長動能。

不過,目前 FMM 的貢獻還不大,法人認為,第 4 季進入產業淡季,面板整體拉貨力道可能減弱,預估第 4 季營收可能出現個位數的下滑。

達運股價在 10 月 31 日寫下 33.7 元 7 年多的高價後出現下跌,近日則是緩步沿著 5 日線反彈,今日爆量強漲,盤中亮燈漲停鎖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