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電切入汽車板市場現轉機 今爆量逾6000張收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市 PCB 廠金像電 (2368-TW) 在中國大陸江蘇省常熟一、二廠已獲國際 Tier 1 汽車電子廠的認證,將投入汽車板的生產,預計汽車板明 (2018) 年產生營收貢獻的轉機題材之下,今 (24) 日盤中爆逾 6000 張的大量收復票面價,盤中最高達 10.2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像電目前擁有台灣中壢廠、江蘇的蘇州廠及常熟一、二廠,合計每月有 400 萬平方呎的 PCB 產能,在投入汽車板市場的開發且常熟一、二廠獲國際 Tier 1 汽車電子廠的認證後,預計明年進入量產後,預估在營收上仍僅占金像電營收的個位數,目前預估在 3 年內達到每月 2.5 億元的營收目標。

金像電原為台灣基地台板、伺服器板、高層板及 NB 板的生產廠商,其 NB 板在 5 年前最高全球市占率並達 25%,但在 PCB 市場的殺價競爭及 NB 市場萎縮之下,今年第 3 季 NB 板的毛利率近乎於「零」,這也是金像電在轉型中,思考由 NB 板的紅海轉往利基型的汽車板市場。目前金像電所開發的的汽車板種類包括了需具備高頻、高速傳輸的汽車雷達板,及車用影音娛樂產品用板。

目前台商 PCB 廠除敬鵬 (2355-TW) 為汽車板生產的最大廠之外,包括健鼎 (3044-TW)、欣興 (3037-TW)、志超 (8213-TW)、精成 (6191-TW) 及競國 (6108-TW) 都陸續切入汽車板市場的開發。

金像電第 3 季因產品降價的壓力大增,單季營收 55.15 億元,毛利率 8.33%,稅後淨損 1.26 億元,每股淨損 0.23 元,第 3 季毛利率季減 3.78 個百分點,年減 6.65 個百分,並較上季及去年同期轉盈為虧;累計前 3 季營收 142.53 億元,毛利率 9.56%,稅後淨損 2.6 億元,每股淨損 0.48 元,金像電前 3 季毛利率年減 3.58 個百分點。

金像電目前擁有兩岸的 PCB 產能包括台灣中壢廠、江蘇的蘇州廠及常熟一、二廠,合計每月有 400 萬平方呎的 PCB 產能,而目前各廠的產能利用率,生產伺服器板及網通板為主的台灣中壢廠為 85%,生產 NB 板的常熟一廠為 80%,生產 HDI 板的常熟二廠為 90%,生產中但階伺服器板的蘇州廠為 80%。

金像電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