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C-2運輸機墜海結束搜救 仍有3人下落不明

▲C-2「灰狗」(Greyhound)運輸機為美國海軍專屬運輸機。(圖/美國海軍)
▲C-2「灰狗」(Greyhound)運輸機為美國海軍專屬運輸機。(圖/美國海軍)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一架C-2A「灰狗」(Greyhound)運輸機22日在沖之鳥礁附近海面墜毀,美軍在24日結束搜救任務,機上11人中有8人獲救,仍有3人下落不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失事的C-2運輸機為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的艦載機,雷根號部署於日本橫須賀基地。墜海的飛機上當時載有11人,事故原因可能是發動機故障,美軍與海上自衛隊都派出機艦搜救。

美國海軍太平洋司令部表示,在搜索1000平方海里後,在24日結束搜救任務,救起的8個人立即送到雷根號上治療,狀況都良好。詳細的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C-2運輸機是E-2「鷹眼」(Hawkeye)空中預警機的衍生版本,由美國格魯曼公司所生產,主要用來運送人員、貨物與郵件,為往返航空母艦的雙發動機運輸機。C-2在1964年試飛成功,一共生產58架,具備高達10,000磅(4,545公斤)的有效載荷。

美國海軍預計將用MV-22「魚鷹」(Osprey)傾轉旋翼機取代C-2A運輸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