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電子匯損疑慮升 小跌0.48點作收 陷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北股市今 (24) 日在缺乏外資大力參與之下,集中市場加權股價指數呈現橫向狹幅震盪整理格局,終場大盤小跌 0.48 點、以 10854.09 點作收,市場成交值 1248.47 億元,但在相對新台幣匯率持續升值之下,並在今天盤中升破 30 元關卡價的同時,電子股將面臨匯損的疑慮,也讓台股大盤在現階段走向高檔橫向整理的格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股市今天的盤面呈現狹幅震盪走勢,開盤指數為 10847.79 點,最高 10873.91 點,最低 10833.78 點,終場集中新加權股價指數小跌 0.48 點以 10854.09 點作收,市場成交值 1248.47 億元。

就今天台股集中市場的走勢而言,台股集中市場近期大盤走勢呈現由各大類股輪漲的走勢,包括金融、傳產類股輪流主導盤面發展,證券分析師張陳浩表示,今天的台股大盤主流類股由掀起漲價風的被動元件「輪值」,包括漲價題材的國巨 (2327-TW)、立隆電 (2472-TW)、鈺邦 (6449-TW) 股價都收紅,其中尤以因固態電容、鋁電解電容漲價受惠的立隆電、鈺邦漲勢最兇猛,股價都拉出長紅棒。

證券分析師指出,在目前台股市場的資金動能仍在,這一點可以由近期掛牌的台灣銘板 (6593-TW)、鼎炫 (8499-TW) 的 IPO 挾籌碼優勢出現巨額的成交量攀高可證明,像今天以每股 96 元上市掛牌的鼎炫,收盤股價漲幅也達 64.58%,以 158 元收盤,成交量一舉達到 4280 張。

張陳浩也指出,AOI 設備廠牧德 (3563-TW) 開高走高鎖住漲停,並創 199 元的掛牌以來新天價,也顯示市場資金鎖定中小型個股積極力拱股價。

在今天台股集中市場的資金流向方面,電子股占成交比重達 68.22% 最高,但在海外資金大舉流入之下,處於下半年營運旺季的電子業,能否在匯兌損失的利空之下有出色的獲利表現仍為市場的重大疑問。

台股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