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不只反潛 P-3C也能搜尋失聯落海戰機

▲空軍反潛大隊P-3C反潛機。(圖/記者呂烱昌攝)
▲空軍反潛大隊P-3C反潛機。(圖/記者呂烱昌攝)

記者呂烱昌/屏東報導

空軍一架幻象2000戰機7日晚間在北部訓練時失聯,空軍439混合聯隊派出C-130H運輸機與P-3C反潛機投入搜尋任務,雖然並未尋獲失聯的戰機與飛官何子雨上尉,但是仍藉此累積寶貴搜救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軍日前邀請媒體採訪空軍屏東基地439混合聯隊,除了安排媒體採訪彈藥、聲標與飛彈掛載作業外,P-3C組員更與媒體分享了搜尋失聯戰機的經驗。

反潛大隊大隊長徐善治上校表示,如果有飛行員落海,P-3C雖然沒辦法下去救,但是可以空投救難設備,包括充氣小艇、食物與水等,能夠增加落海人員在海上的生存時間。

反潛大隊副大隊長楊長進表示,P-3C的機翼有無線電接收設備,如果接收到落海飛機發出的121.5與243.0航空應急頻率,就會去定向訊號源,可以往訊號源飛。這次幻象機在北部外海失聯,他參加了2次搜救任務,但是都沒有收到幻象機發出的無線電訊號。

反潛大隊領航官李宜真上尉表示,人員落海後前艙的人員可以透過裝備搜索121.5與243.0頻率無線電求救訊號,後艙人員可以用紅外線感測器偵測熱源,因為在海上不論是白天或晚上用目視都相當困難,必須用紅外線探測落海人員發出的熱源,如果飛機處於下沉階段,能夠用機尾的磁性探測儀偵測機體的大致位置。

▲P-3C反潛機機尾的磁性探測儀,能夠偵測水面下機屬物體。(圖/記者呂烱昌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