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數位化 星展集團躍升東南亞最值錢公司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星展控股集團 (DBS Holding)(SG-d05),經營模式走向數位化,獲利增加,在週四 (23 日) 市值正式超越新加坡電信 (Singtel)(SG-Z74),成為東南亞地區,市值最高的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展集團採取「核心業務數位化」(“digital to the core”) 策略,使他們可以更專注於高股本回報率 (ROE) 的客戶,旗下星展銀行除了實體銀行外,在數位服務化上呈現多元,而被評為全世界最好的數位銀行之一。

星展集團 23 日收盤後,市值為 629.7 億新加坡元 (468 億美元),而新加坡電信的市值為 604.2 億新加坡元。Singtel 近期面臨挑戰,進軍新加坡市場的澳洲公司 TPG Telecom 崛起。

DBS市值超越新加坡電信
DBS 市值超越新加坡電信
股票市場中,因投資者持績看好,7 大市值高的公司皆是科技公司,如蘋果或阿里巴巴。對此,Bloomberg Intelligence 新加坡分析師 Diksha Gera 表示;「因為投資樂觀看好,所以科技股表現佳,而 DBS 在銀行界,是個很特別的案例,他們直接面對科技來勢洶洶的挑戰。」

星展銀行股價日線走勢圖
星展銀行股價日線走勢圖
DBS 執行長 Piyush Gupta,在上週向投資者與分析師宣佈新的數位策略,希望能將成本支出進一步降低,並提升報酬率,DBS 今年的股價已大幅成長 42%,而 Singtel 只成長 1.4%,彭博亞太地區電信股指標則是上漲 12%。

新加坡電信股價日線走勢圖
新加坡電信股價日線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