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之如飴 華山天使讓長輩足感心

▲長輩們一起快樂的合影。(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1.24)
▲長輩們一起快樂的合影。(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1.24)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好家在,有華山的孩子,不然我們這些老人不知道要怎麼辦。」82歲連姓阿嬤說:「自己的孩子為了生活,在外地工作,自己都顧不了自己了,也没時間管我,好家在有華山的亭亭,帶我去看病、整理家庭的環境,都不用我煩惱,足感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腳鄉是嘉義縣高度老人化的鄉鎮之一,因為在地就業機會少,年輕人多往外地謀生,狀況好的可能會固定一周回來探望父母一次,狀況差的可能逢年過節都不一定會回家省親,未來台灣高齡、少子,鄉下長輩失依、失能、失智情形將會越來越嚴重。

▲華山的天使24日上午帶著長輩們到休閒陶坊踏青、享清風、DIY做陶藝。(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1.24)

現代社會常被說過於功利,華山基金會的天使們,卻是一群很有熱情與愛心,深得長輩歡心的年輕人。六腳站站長賴宜亭是一位看起有點弱小的女孩,照顧失依、失智、失能的長輩,卻有比天還高的昂揚鬥志與熱情。賴宜亭表示,在六腳鄉每個月都得要服務近80位長輩,一個人的能力有限,雖然也很吃力,但只要看到長輩們在生活上有改善,身體健康有好轉,一切都甘之如飴。

華山天使的服務感動在地企業的通寶傢俱侯穎育總經理、墘窯休閒陶坊侯吉村藝術家。侯穎育總經理主動前往關懷與援助;侯吉村藝術家更是主動提供墘窯休閒陶坊,讓華山的天使24日上午帶著除了看病外,久未外出戶的長輩們到休閒陶坊踏青、享清風、DIY做陶藝。六腳鄉長陳川崎也帶著社會課人員到場參與活動,讓長輩們感受溫暖,留下快樂的回憶。

▲華山基金會為感謝侯吉村藝術家免費提供場地與付出,回贈感謝函。(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1.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