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拓-KY將以2.72億元收購CCL廠尚茂電子5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電機、電子商品經銷代理商大拓 - KY(8455-TW) 今 (24) 日公布將以每股 6.5 元現金公開收購銅箔基板 (CCL) 尚茂電子 (8291-TW) 普通股 4.18 萬張,約當尚茂 55% 股權,總收購金額達 2.72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今日尚茂電子收盤價 5.67 元計算,大拓 - KY 的此一收購價格約有 14.63% 的溢價。這也是自 2008 年台灣正式開放外國企業來台申請第一上市 (櫃) 後,第一宗由外國來台掛牌公司發起的公開收購案。

大拓 - KY 今天召開董事會,通過以公開收購股權方式,公開收購尚茂電子已發行普通股,收購期間為 11 月 27 日起至明年 1 月 15 日止,合計共 50 天。大拓 - KY 規劃將與全資子公司日本大拓 (Daito Me Co., Ltd) 合作,共同收購尚茂股權,預定最高收購普通股 4 萬 1814 張,約占尚茂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 55%,最低收購股數為 3 萬 4972 張,約尚茂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 46%,若達最低收購股數,並經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核准公開收購人來台投資,本次公開收購即成立。

大拓 - KY 指出,大拓 - KY 決定與尚茂電子結盟,目的也是為了台灣市場的布局,並協助其調整生產流程及優化產品結構,並引入日本 PCB 原料生產技術;尚茂擁有良好的客戶基礎及市場地位,可望可以結合在電機機械代理服務領域著墨廣泛的大拓 - KY,利用彼此優勢,逐步導入生產流程,調整生產良率,藉由雙方更緊密的結合,可以提升對雙方市場了解程度,更能互惠共享資源,發揮收購綜效。

大拓 - KY 主要經營電機、電子零組件販賣業務、工廠自動化設備製品組裝及工業嵌入式電腦組裝業務,產品應用領域涵蓋。目前股本為 2.52 億元,營運主體為子公司日本大拓,日本大拓成立於 1957 年,前身為大藤電機株式會社,員工人數 76 人,主要經銷代理東芝、豐田自動、發那科產品,另外還有經銷代理日本貴彌功、夏普、凌華日本子公司產品。

而尚茂電子目前股本為 7.6 億元,截至第 3 季止的每股淨值為 4.57 元,前 3 季財報營收為 5.82 億元,毛利率 10.14%,稅後淨損 196 萬元,每股淨損 0.03 元。尚茂電子於 2011 年 11 月 29 日上櫃掛牌,除當年稅後純益 244 萬元,每股純益 0.04 元,2012 年起至今年第 3 季都屬虧損狀態。

尚茂電子的大股東包括兆豐商銀持股 14.4%,厚生 (2107-TW)) 持股 8.24%,榮化 (1704-TW) 持股 6.65%;其他重要股東包括歐華創投、育華創投等。

尚茂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