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企銀董座「高雄幫」? 黃博怡:專業交流無結幫營私

▲原台灣金融研訓院長黃博怡接任台企銀董座,針對慶富聯貸案,他說會找出一個因應的方法,將衝擊降到最低,同時也不希望影響到同仁的年終獎金。(圖/記者許家禎攝,2017.11.24)
▲原台灣金融研訓院長黃博怡接任台企銀董座,針對慶富聯貸案,他說會找出一個因應的方法,將衝擊降到最低,同時也不希望影響到同仁的年終獎金。(圖/記者許家禎攝,2017.11.24)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原台灣金融研訓院長黃博怡今(24)日接任台企銀董座,針對慶富聯貸案,他說會找出一個因應的方法,將衝擊降到最低,同時也不希望影響到同仁的年終獎金。至於外界解讀三大公股銀行新董座是「高雄幫」,他回應大家都在金融圈,所學相近自然有交流,但都是專業的交流結合,沒有結幫營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企銀董事長交接典禮今日下午舉行,原董事長朱潤逢指出,新任董座黃博怡在銀行與金融市場或中小企業經營方面很有專長,相信能更與中小企業密切結合有其更宏觀的視野,帶領公司更上一層樓,

新任台企銀董座黃博怡表示,台企銀不只深根中小企業也逐漸國際化,自己在金融研訓院時對中小企業議題情有獨鍾,強調金融產業不能把自己看做單獨的產業,應該要從關心台灣的產業發展開始,尤其台灣目前面臨人口與房屋快速老化,產業結構面對轉型,國家社會面臨的挑戰也越來越多,金融業不該只是財務管理,而是要從產業面來看來做才能永續發展。

黃博怡指出,中小企業就是台灣的未來,百年老店的台企銀協助有能力、有潛力的中小企業深根台灣、走出國際,不僅成為台灣之光,也成為年輕人築夢未來的重要基石。中小企業提升,對創造就業環境與平衡區域的發展都有其重要的意義。而走出國際,在FinTech、資安、洗錢防制上都要持續向前邁進。

針對慶富聯貸案,外界關心要怎麼提列損失?會不會影響到年終獎金?黃博怡指出,相信主辦與參與的銀行以及相關的主管機關,大家會集思廣益研擬一套方式來因應。而台企銀應該也會跟隨主辦銀行的腳步,將損失一次提列,「我們都會全力以赴,將衝擊降到最低」,希望不要影響到員工的年終獎金。

至於外界認為近期財政部發布的三大公股金融機構人事案,包括第一金、台企銀與合庫金董事長都有高雄市政府或是高雄銀行的背景,被稱為「高雄幫」。為此,黃博怡指出,大家成長的過程中都有同鄉、同學的關係,但要稱為「幫」與事實有很大的距離。

黃博怡強調他與相關人等都在金融圈,所學相近自然有交流,但平常沒事不會刻意相聚吃飯「我們是專業的交流結合,彼此沒有結幫營私」頂多說有共同的特質,「我們都深愛台灣」會從台灣的利益來思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