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侯吉村展善心 做公益歡喜過生活

▲藝術家侯吉村笑談人生。(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1.24)
▲藝術家侯吉村笑談人生。(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1.24)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邁入50知天命之年,藝術家侯吉村24日將墘窯休閒陶坊,無償提供給華山基金會的天使奉待失能、失依、失智的長輩們,一起歡慶周年度過一個愉快的上午。期間侯吉村還教長輩們DIY做陶藝,後續也將要協助長輩們一一完成全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作品,再由華山天使奉交長輩們使用或留作紀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藝術家侯吉村受華山基金會禮贈謝函。(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1.24)

二哥是國內知名的陶藝家侯春廷,侯吉村退伍後即留在六腳潭墘村老家,配合二哥設計開發,自己執行燒陶製作,同時結合現代陶與竹編創意,讓交趾陶跳脫傳統製作方式,創意研究發表無鉛釉料論文期刊,以無鉛釉料為材打造可以食用的碗盤、茶具等生活藝術用品,讓愛好陶藝者可以在毫無顧慮下,提昇生活品質。

侯吉村在國中小學任業界講師,新近指導學生運用課餘時間完成陶藝作品,參加嘉義市政府舉辦的嘉義燒評比,來自全國各界的作品評選,有三件獲獎得殊榮。侯吉村不僅從事文創,同時也擔任潭墘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用文創的概念將村內的一棟2層樓高、屋齡50多年,且已荒廢20多年的「存德中藥房」木造老屋,與社區規畫師團隊攜手裝修,搖身一變成為社區文創的學習中心,再結合專長的交趾陶、手工皂等,活化老屋,為老屋注入藝文生命。

▲藝術家侯吉村喜歡簡單與單純的藝術人生。(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1.24)

侯吉村說,在時下的社會最快樂的人,應該是最單純的人,智能高的人或許在社會有一定的地位,卻不一定快樂,但智能低的人,可能就是他們上輩子做什麼好事、修了好福氣,讓他們有機會在獨特的單純生活裡看紛雜的世界,看得很單純、想得很簡單,所以生活就一定比較快樂,這樣的簡單與單純就是自己秉持的藝術人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