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店DJ 轉身變咖啡王子 春日「巴古慕」咖啡飄香

▲屏東春日戴煒爵自創品牌「巴古慕」咖啡。(圖/記者陳宗傑翻攝,2017.11.24)
▲屏東春日戴煒爵自創品牌「巴古慕」咖啡。(圖/記者陳宗傑翻攝,2017.11.24)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屏東春日鄉戴煒爵開過餐飲業,還做過夜店DJ,如今辭去所有工作,隱居在屏東春日種咖啡,研發特殊發酵及烘焙後製咖啡,自創品牌「巴古慕」,擁有一身調製及沖咖啡本事,走進工作室飄來陣陣咖啡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6歲的戴煒爵是知名歌手戴愛玲的弟弟,未從事咖啡事業前,在機車行上班,也在部落開餐飲店,還到夜店擔任DJ,所做過的事和咖啡都連接不上。

▲戴煒爵研發特殊發酵及烘焙後製咖啡,擁有一身調製及沖咖啡本事。(圖/記者陳宗傑翻攝,2017.11.24)

他說,和咖啡結緣,是朋友在他山上的地發現好幾棵咖啡樹,果實鮮脆有香氣,他才知道這是外公30年前種的,以前的人是直接採果子當水果吃,不然就是被鳥吃光光,朋友對咖啡有研究,跟他講這咖啡樹有特殊性,激起他對咖啡的興趣,開始請教如何管理咖啡樹及後製工作。5年前參加全縣咖啡評鑑獲甲等,讓他信心大增,現在咖啡面積增加到3公頃,最近準備再租地,他以友善方式管理,不灑農藥不用化肥,草生栽培,果樹結果豐富,每棵樹產量可達5公斤。

從種咖啡到發酵後製,每個步驟都不能馬虎,戴煒爵說,平常和咖啡界前輩學習,也邀請國外專家到本地來交流,外國專家稱讚他的咖啡,功力已超過幾個主要產咖啡國家。他表示,屏東咖啡有其特色,同樣緯度種的咖啡因氣候不一樣,品質也有差異,咖啡主要產期從10月到12月,鮮果經獨創特殊發酵及烘焙等繁複的後製過程,才能完成一顆顆光鮮明亮的咖啡豆。

戴煒爵說,好喝的咖啡不寂寞,有人慕名而來採購,少量還能供應,但數量過大,還得等明年,不斷學習不僅精進,好還要更好,戴煒爵希望大家喝出咖啡美味也喝出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