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第25家庇護工場 「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揭牌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唐寶寶們一起親手製作糕點。(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唐寶寶們一起親手製作糕點。(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第25家的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今(24)日揭牌,新北市長朱立倫除在現場與唐寶寶們一起親手製作糕點外,也呼籲各界多支持,讓他們有機會學習一技之長,給庇護就業者帶來幸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表示,庇護工場為身心障礙者帶來希望,對他們的家庭更是莫大的支持力量,希望社會大眾踴躍支持,給他們一個機會,也期待未來能成立更多庇護工場, 幫助更多庇護就業者。

朱立倫說,「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庇護工場的特色,就是開放民眾現場手作烘焙體驗,並推出大小朋友都適合的DIY烘焙課程,打造不一樣的烘焙庇護工場; 不僅提供唐寶寶與社會接軌的場域,也讓社會大眾有更多機會與庇護員工互動。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也補充,「愛不囉嗦」是來自西班牙語「ABRAZO」的諧音,意思是「擁抱」,期待工場可以成為餅乾的製造與互動體驗基地,未來還會規劃生命教育課程,讓來園區運動休閒的民眾可以多元地認識唐寶寶。

公益大使吳鳳也帶著太太和女兒一起上台,他鼓勵大家多帶孩子過來,因為做餅乾過程「會帶來非常多的愛」,可以刺激孩子的創造力和成就感,「小小的餅乾可以改變很多事情」。

朱立倫在現場與唐寶寶一起以當季水果裝飾派皮,再示範刷上鏡面果膠的步驟;「這些看似簡單的動作,唐寶寶們卻需要長時間的練習才能做到」,讓民眾在手作體驗館中,可從近距離的互動裡,了解他們的努力,進而給予更多支持。

勞工局表示,「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規畫近百坪烘焙教室,可幫助身心障礙者放心走入職場,擁有屬於自己的一技之長。另外,針對寓教於樂的觀光導向,則規畫友善大眾的多元場域, 適合全家人共遊,也是富有教育意義的學習地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