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資格賽/戴維斯17分無用 中華慘敗澳洲38分

▲戴維斯攻下17分,力扛高大的澳洲禁區。(圖/葉政勳攝 , 2017.11.24)
▲戴維斯攻下17分,力扛高大的澳洲禁區。(圖/葉政勳攝 , 2017.11.24)

記者林暐凱/台北報導

世界盃資格賽第一輪,今天(24日)由地主中華迎戰強敵澳洲,中華全場受制於澳洲高度優勢,雖然第四節曾靠著戴維斯(Quincy Davis)在籃下雙手爆扣逞威,一度將比數拉近至30分差,可惜最後中華氣力放盡,終場以66:104慘敗澳洲,無緣在近乎滿場的球迷面前獲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錚全場攻下10分為次佳(圖/葉政勳攝 , 2017.11.24)

人高馬大的澳洲,上半場一開賽馬上靠著犀利的外線攻勢,打出一波15:6的攻勢,首節就以27:13領先中華;次節中華雖然曾一度將比數追近至23:36,但依舊無法有效破解澳洲長人陣,半場中華就以26:45落後給澳洲。

▲周儀翔僅攻下2分。(圖/葉政勳攝 , 2017.11.24)

中華隊員並不畏懼澳洲的野蠻行為,上半場終了前2分13秒,澳洲Daniel Kickert疑似偷拉戴維斯,雙方爆發口角衝突,所幸裁判及時制止,才未擴大雙方衝突,比賽才得以繼續進行。

▲雙方在第二節末發生衝突,所幸未擴大。(圖/葉政勳攝 , 2017.11.24)

下半場一開賽澳洲靠著有效防守,迫使中華發生失誤,打出一波11:3的攻勢,澳洲Mitch Creek更上演快攻爆扣李愷諺戲碼,中華以29:59落後澳洲,中華周俊三教練請求暫停。

中華在暫停過後,在戴維斯率領下,回敬澳洲一波7:0攻勢,逼使澳洲叫出暫停,暫停過後雙方依舊持續惡鬥,澳洲則再度找回三分火燙手感,第三節結束澳洲再度將比數擴大至73:46領先。

▲中澳之戰吸引大批觀眾進場加油。(圖/葉政勳攝 , 2017.11.24)

末節中華隊表現最為出色的為陳冠全,靠著他頻頻在禁區逞威,中華還能有效將比數維持在30分左右的差距;中華在終場前4分鐘打出一波高潮,戴維斯在籃下接獲隊友傳球,上演雙手爆扣美技,全場球迷為之瘋狂。

可惜中華全場受制於澳洲高度優勢,終場中華就以38分吞下敗仗,中華下一戰將前往菲律賓作客,迎戰強敵菲律賓,場場都是硬仗。

中華戴維斯貢獻17分5籃板為最佳,陳冠全與劉錚皆攻下10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