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客戶競爭力 中鋼Q1盤價均價僅小漲327元 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鋼鐵龍頭廠中鋼 (2002-TW) 今 (24) 日公布明年第 1 季盤價,在考量下游業者競爭力與轉嫁能力,以及不同鋼品供需結構與下游產業經營環境差異,僅一般鋼板、棒線、熱軋與熱浸鍍鋅鋼捲適度調整,其餘均維持平盤,平均每公噸基價僅微幅調漲 327 元,漲幅 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鋼表示,國際鋼價在預期因為中國鋼市啟動冬季限產,加上歐美年底耶誕長假結束可望帶來一波庫存回補,因此包括美國鋼廠 10、11 月已宣布每公噸調漲 77 美元,其中熱軋價格已高達每公噸 690 美元,歐洲也因為祭出反傾銷稅,推升熱軋價格持續上漲到每公噸 630 美元。

另外日本鋼廠內銷價量齊揚,外銷價格堅挺,新日鐵對東南亞熱軋報價持穩於每公噸 600 美元,中國鋼廠第 4 季盤價也仍維持平高盤。

中鋼表示,本次漲幅較低主要還是因為考慮下游業者競爭力與轉嫁能力,以及不同鋼品供需結構與下游產業經營環境差異,整體來看,世界鋼鐵協會 (worldsteel) 最新預測今明兩年全球鋼鐵需求分別成長 2.8% 與 1.6%,加上中國深化供給側改革,以及全球主要鋼廠維修減產,供給維持緊繃狀態,明年鋼價依然將維持上漲趨勢。

鋼明年第 1 季鋼價調整表

項目

  平均調整金額 (元 / 公噸)

鋼板

+455

棒線

+641

熱軋

+214

冷軋

+0

電鍍鋅鋼捲

+0

電磁鋼捲

+0

熱浸鍍鋅鋼捲

+100

資料來源:中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