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主視覺爆讚 藝術總監揭密

▲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台灣設計協會與動腦雜誌社舉辦「2017國慶主視覺設計全記錄首度大揭密」設計沙龍。(圖/文化大學)
▲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台灣設計協會與動腦雜誌社舉辦「2017國慶主視覺設計全記錄首度大揭密」設計沙龍。(圖/文化大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的國慶主視覺設計一出,在社群網路引發熱烈的討論與迴響。國慶活動主視覺藝術總監鄭司維指出,主要概念由「茄芷袋」為創意發想,將色彩相互交織,象徵團結台灣一起更好之意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台灣設計協會與動腦雜誌社舉辦「2017國慶主視覺設計全記錄首度大揭密」設計沙龍。

鄭司維表示,設計人同時是社會人、是政治人、是經濟人更是個文化人,整合不同面向才能設計出令大眾驚艷的作品。在設計國慶主視覺的過程中除了考量政府因素之外,更需顧慮社會大眾觀感、傳播媒體的新聞點以及設計同業的目光。這次由「茄芷袋」為創意發想,以紅、藍、綠、白等色調為主,分別展現在總統府主舞台、凱道大型牌樓、邀請函等…,相互烘托成為一個鮮明的意象。此外,因為本次主軸設計更讓「茄芷袋」這項台灣傳統產業頓時大復興,一時供不應求。

論壇中另一位主談人,二棲設計負責人林呈軒指出,本次也以Motion Graphics的手法讓國慶主視覺動起來,特別製作一支宣傳片,也成為有史以來首支國慶宣傳影片。

林呈軒強調,Motion Graphics並非動畫,而是由平面設計所組成,最初運用之處是在電影片頭的字幕資訊。他並說到這次利用設計與科技的結合,以平面設計為基礎使其動態化,更希望能讓國慶的主視覺突破以往有更強烈且更具創意的展現。

主持人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副教授、台灣設計協會理事長楊勝雄表示,這是鄭司維首次分享2017台灣國慶活動主視覺的設計歷程;楊勝雄也希望藉由這次設計沙龍的對談,一方面能夠讓設計師的創意原點與思考脈絡能讓大眾了解外,更希望藉此次對談,去分析一個頗為成功的個案。

主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認為,從專家的經驗分享中,可以清楚了解現今一個完整創意設計案子,都有數位匯流的思維貫穿於其中,經由大師解密,相信從事設計領域的後進都能擁有更多元且廣闊的思考。

本次設計沙龍的主談人鄭司維目前於輔大應美系任教,其作品多次入圍葛萊美獎外,也屢獲眾多設計獎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