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淳首次入圍金馬 莊凱勛只說這句話

▲莊凱勛(右)與李淳被笑說穿「情侶裝」。(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11.24)
▲莊凱勛(右)與李淳被笑說穿「情侶裝」。(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11.24)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第54屆金馬獎歡迎暨入圍酒會24日在台北盛大展開,以《目擊者》入圍最佳男主角的莊凱勛與入圍最佳男配角的李淳,兩人受訪時,被笑說穿「情侶裝」,已有入圍男配角經驗的莊凱勛,被問及對同樣首次入圍的李淳有何建議?他豪氣地說,「上去把它帶回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凱勛與李淳一走進現場,資深影人張艾嘉正好在一旁受訪,立刻指著莊凱勛大喊,「《華麗上班族》我跟他相處了一年半的時間,莊凱勛。」莊凱勛在一旁害羞地笑,張艾嘉拍了拍他肩膀,很是讚賞。被問及入圍心情,莊凱勛表示,「我覺得我帶著很多的感謝跟學習,我覺得我是來觀摩的,其他的(演員)真的很強,我每年其實都會看蠻多的(電影),今年剛好太忙,但是還是找時間把全部都看了,我都自己排隊買票。」他提及自己心情越來越平靜,先前因為採訪而緊張,酒會上看到許多前輩都還在自己的位置努力著,他就覺得坦然了。

▲莊凱勛都自己排隊買票看金馬電影。(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11.24)

李淳被問及爸爸李安知道他首次入圍男配角說了什麼?他笑說,「他說放輕鬆。」被詢問得獎會怎樣?他思考了一下回應,「我如果得獎應該會一片空白,這個團隊真的很優秀,謝謝所有工作人員。」記者詢問明天會跟爸爸走星光大道嗎?他秒回,「明天會跟《目擊者》走。」接著又被詢問爸爸回來了嗎?他笑了一下妙答,「要問金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