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后陳湘琪想讓別人得獎 竟是因為「這原因」

▲陳湘琪曾以《迴光奏鳴曲》拿下金馬影后。(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11.24)
▲陳湘琪曾以《迴光奏鳴曲》拿下金馬影后。(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11.24)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第54屆金馬獎歡迎暨入圍酒會24日在台北盛大展開,陳湘琪曾以《迴光奏鳴曲》拿下金馬影后,這次以《接線員》二度入圍最佳女配角,她笑說,「我上次得獎時,很多人悵然得很厲害,我覺得自己被祝福,謝謝媒體很多討論。這次是意外又跑到強棒組了,我覺得很榮幸,這些演員都很令人敬佩,被祝福是很棒的一件事,他們都那麼棒,希望可以被祝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到入圍的心情,陳湘琪表示,「我當下覺得很開心,得知入圍消息時,我正在以色列參加國際型會議。因為當時接下這部電影,是想全心全意幫助一個新導演,我只是想盡全力幫助、完成電影,我覺得台灣新電影如雨後春筍出現是很開心的一件事。」對於接下來的發展動向,她透露,「今年因為時間比較緊張,已經談了一些劇場跟其他演出,我比較會想看看劇本發展怎麼樣再來決定工作。」

▲陳湘琪此次二度入圍。(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11.24)

有趣的是,陳湘琪的學生們聽說老師得獎,立馬表示想組團來看星光大道,她笑說,「他們沒有想過,每天罵他們的老師竟然入圍了。」說到這裡,她忽然掩住嘴巴,一臉不好意思地說,「不好意思,我這樣好像在上課。」全場聽完哈哈大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