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呆萌的天才童星文淇 最不會演的竟是她自己

▲瞧這麼青春可愛的文淇,真的無法聯想到她在《血觀音》的心機表現。(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1.25)
▲瞧這麼青春可愛的文淇,真的無法聯想到她在《血觀音》的心機表現。(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1.25)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年紀輕輕才14歲,就憑《嘉年華》和《血觀音》同時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和女配的文淇,被每個人稱作天才,連最挑剔的楊雅喆導演都形容她是「最強小妖怪」,但你知道嗎?這個小妖怪私下超「中二」,甚至她自己都坦白:「同學們都說我是弱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怎麼可能!文淇的同學肯定看走眼了,不過文淇一點也不介意,還說自己的確是「弱智」,她透露每次下課整個人都會放空,思緒也常常不知道飄到哪兒去了,同學喊她便呈現呆滯狀態,難怪會被那樣稱呼。

對比文淇在戲劇上的表現,簡直天壤之別,她在《嘉年華》的成熟演技,完全不像是個14歲的小女孩,而她在《血觀音》的心機表現,更叫人驚訝她怎麼演得出來,然後再回到現實瞧見這個呆萌美少女,根本無法視為同一人。

▲▼文淇的「中二」,從她經常在微博惡搞自己也看得出來。(圖/翻攝微博,2017.11.25)

那她是怎麼揣摩演技的,畢竟她演的都是「大人世界的現實面」,文淇自己也不懂,反正導演教她怎麼演就怎麼演,偏偏她都能正確演出來,甚至比導演要求的更好,Well…這不叫天才甚麼才叫天才。

那對於提前在電影裡體驗早熟生活,會不適應嗎?這時候文淇馬上恢復「呆萌」特質,「不會呀,我一演完就忘了,然後還是一樣,跟同學聊天吃飯打打鬧鬧、買粉粉的東西。」甚至連喜歡男生這件事,都似乎離文淇很遙遠,非逼她說出一個理想型,她居然說是「綠巨人」,原因竟是很像她爸爸。

▲楊雅喆導演(右)很欣賞文淇,但也很受不了她放「小毛驢」給他聽。(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1.25)

但是看似演什麼像什麼的文淇,居然也有不會演的角色喔,她回答:「天真爛漫的少女!要我裝可愛,打死我都不行!」她解釋,可能一直以來演的都是比較早熟的角色,反而真正像她本人的可愛少女角色她演不出來,看來文淇注定是要往演技派發展的實力演員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