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賽/美職球探觀察王柏融 打法類似岩村明憲

▲王柏融。(圖/吳政紘攝)
▲王柏融。(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雖然亞冠賽才剛落幕,但不少球探都在偷偷觀察日、韓、台三國的球員參賽,尤其是以日本隊田口麗斗、藪田和樹、今永昇太最受注目,三人都有機會站上大聯盟最高殿堂的潛能,但台灣打者以王柏融最有機會,有美職球探表示:「他打法有點像岩村明憲。」也間接給了王柏融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柏融在中職連續2年球季打擊率破四成,本季還拿下三冠王,不過球探認為「要判斷他的數據分析還不夠。」

但就整體而言,王柏融的潛力還是十足,尤其是他才24歲。

球探表示:「他進入打擊區時的感覺讓人想到前光芒隊的岩村明憲,球棒控制技術也很好,對於引誘球也能輕鬆選掉,不過在台灣像這樣可以投到邊邊角角的投手不多,他若去美國、日本職棒投手程度一定都更高,因此要看他怎樣對應。」

而藪田和樹的評價超高,也有卡特球跟縱系變化球,所以未來一定有機會前往大聯盟。

田口麗斗雖然不一定在美職可以擔任先發,但擔任像高橋尚成這樣的類型或許也行,今永則是直球跟滑球出方式、軌跡都相同,打者很容易被騙出棒。

此外,阪神虎隊石崎剛、又吉克樹,也都被點名球質不錯。

野手部分以軟銀上林誠知十分受到矚目,被認為是「五拍子」打、守、跑、傳球、球棒控制能力都兼備的選手。

源田壯亮鑿是守備專家,143場菜鳥全勤出賽紀錄,還拿下新人王寶座,守備範圍也廣,評價比今宮健太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