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外資大買 友達朝前高邁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面板股面臨大尺寸電視面板價格下滑及中國面板廠產能開出等壓力,但手機面板拉貨仍強,友達 (2409-TW) 認為第 4 季審慎樂觀,董事長彭双浪更釋出明年首季訂單能見度高,保證有春燕的看法,外資連續 7 天站在買方,昨日大買 19583 張,位居買超第一名,自營商也大買 18258 張,終場收 13.3 元,周線連 2 紅,周漲幅 6.83%,朝向 6 月底前波高點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友達第 3 季合併營收 874 億元,稅後純益 88.6 億元,每股純益 0.92 元;累計前 3 季合併營收 2603.6 億元,年增 9.7%,稅後純益 281.6 億元,每股純益 2.93 元;友達預估第 4 季大尺寸面板出貨及 ASP 季減約 5%,中小尺寸出貨季減 7-9%,第 4 季產能利用率維持高檔,樂觀看待整體產業需求。

因電視面板價格下滑影響,股價在 6 月底衝高至 14.4 元波段新高後出現回檔, 8 月 16 日一度下探至 11.6 元,跌幅約 19.4%,股價 12-13 元狹幅盤整許久,近期則是擺脫各均線糾結區的盤局,逐步往上拉升。

外資昨日大買友達,買超高居個股之冠,連續 7 個交易日買超 139905 張,周五股價盤中一度拉升至 13.45 元,終場收在 13.3 元,成交 234080 張,穩步朝 6 月底的前高邁進。

友達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