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鴻海財報陰霾+觀望11月營收 外資持股比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電子代工大廠鴻海 (2317-TW) 本周受到第 3 季財報不佳陰霾未除,加上市場也在觀望 11 月營收表現,外資持續賣超,單周賣超達 5.3 萬張,雖然較上周的大賣 11.7 萬張縮小,不過股價依然承壓,同時外資持股比重也跌破 51%,來到 50.8%,創近 9 個月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指出,外資的買賣動作向來都會直接影響鴻海股價表現,例如上周外資大賣 11.7 萬張,鴻海股價最低也來到 102.5 元,甚至逼近年線的 102.1 元,因此如果外資對鴻海的持股比重持續降低,也可說明外資對於台股衝高的心態是相對保守的。

儘管外資對於鴻海的信心依然不足,不過在蘋果 (AAPL-US)iPhone X 持續熱銷下,鴻海產能也全速開出,日前甚至積極重新回聘熟手技術作業員,向之前曾經在舊款 iPhone 產線任職過的員工招手,希望能全力拉升 iPhone X 的生產效率。

法人預估,在 iPhone X 持續熱銷下,鴻海 11 月營收基本上要超過 5000 億元的難度不高,也有機會挑戰同期新高 5175 億元,再創歷史單月新高。

不過距離鴻海公布營收還有約半個月的時間,如果投資人短線仍看淡鴻海股價走勢,並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 外 15% 的標的,例如鴻海元大 78 售 01(05813P-TW)、鴻海凱基 75 售 06(05756P-TW)、鴻海元大 76 售 01(05569P-TW) 等。

鴻海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鴻海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