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美濃平原秋冬嘉年華 白玉蘿蔔展美濃特色

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積極輔導農民通過產銷履歷驗證。(圖/記者許薰方攝)
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積極輔導農民通過產銷履歷驗證。(圖/記者許薰方攝)

記者宋汝夔.許薰方/高雄報導

2017年美濃白玉蘿蔔及好豆季25、26兩日舉辦,本次主題「美濃平原秋冬嘉年華 食材珠寶盒」,農民市集特別用花車、三角旗佈置,營造出百貨公司周年慶的氛圍,並邀請在地產銷班、家政班、手作坊及特色店家帶來自己親手栽種、料理、醃漬的產品,象徵美濃平原的豐富性和活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年美濃白玉蘿蔔及好豆季營造百貨公司周年慶的氛圍。(圖/記者宋汝夔攝 )

美濃全區擁有四千多公頃良田,為荖濃溪沖積之沃野,並擁有四通八達的灌排系統,極為適合發展農業生產,良好的耕作模式輪作制度,讓美濃一年四季都可從事農作生產。



春夏的水稻、福菜、尖瓣花,秋冬的白玉蘿蔔、橙蜜香番茄、敏豆、黃黑紅豆、毛豆,一年四季都可生產的木瓜、檸檬、香蕉、芭樂、野蓮、大小瓜、長豇豆、辣椒、茄子等,整個美濃平原宛如食材珠寶盒。

近幾年,配合政府4章1Q安全農業政策,美濃區農會積極輔導農民通過產銷履歷驗證,106年7月27日「蘿蔔」台灣良好農業規範(TGAP)才正式公告,所有配合各大通路出貨、蘿蔔股東會、個人農場開放拔蘿蔔,農友都配合做產銷履歷。

今年11月23日,共有34位農友、面積16公頃驗證通過,是全台灣第一個通過蘿蔔產銷履歷驗證的單位,活動現場由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長蔡復進頒發產銷履歷證書,由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帶領農民授證。

美濃白玉老蘿蔔最適合燉煮雞湯。(圖/記者許薰方攝)

25日的活動現場,有「秋冬裡作福袋」開賣活動,福袋內裝有當季當地新鮮食材及摸彩券一張,每袋300元,限量100袋,每人限購乙袋,售完為止,10時10分進行摸彩,最大獎是美濃白玉老蘿蔔一甕,市值1萬5仟元。

活動現場有「秋冬裡作福袋」開賣活動。(圖/記者宋汝夔攝)

除了農民市集,現場還有大地遊戲、親子闖關、美濃達人秀、說故事律動、農機具及綠色農業資材展,美濃平原的秋冬很忙碌也很熱鬧,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