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女中綠屋頂 節能降溫愛地球

▲台南女中綠屋頂,節能降溫愛地球。(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1.25)
▲台南女中綠屋頂,節能降溫愛地球。(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1.25)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為了提供學生種植作物的實驗需求,並協作家政學科食育教育的食材栽種,台南女中從教學立場出發,以學生學習為本位,申請「台南市綠屋頂節能降溫推動計畫」,希望能將立體綠化融入學校生活當中,透過設置「塑管花架爬網」和「盆缽菜園」的模組形式,栽植校園花卉與食用植物,有效降低校園溫度並減少空調電力負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台南女中屋頂綠化面積達60平方公尺,除了美化校園環境,更提升了校園生活品質,校園綠屋頂的栽植其實並不容易,曾遭遇停電、缺水、鳥害等問題,老師們於是提水上頂樓,利用空堂時間鋪設網子,還得想法子趕走白頭翁、斑鳩、麻雀等不速之客,用心並有耐心地照顧植物們,才有今日迷迭香、薄荷、葫蘆瓜、赤道櫻草等同生共榮的規模。

這個計畫同時邀請學校同仁跨科跨領域合作,藉由非正式團體的共同推動,期盼這樣的實作體驗教育能夠在學校大有進展。

學校更想把這種簡單易行的「節能降溫愛地球」概念推廣給學生,接下來將會有更多的相關教學課程繼續推行,讓學生從實作中體會綠屋頂的好處及作法,並感受種植、採收的樂趣,未來繼續從事愛護地球的活動,延伸更多節能減碳的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