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3線上「沙很大」 橫山沙坑國小歡度百歲生日

▲台3線上「沙很大」,橫山沙坑國小歡度百歲生日。(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25)
▲台3線上「沙很大」,橫山沙坑國小歡度百歲生日。(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25)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浪漫台3線上,新竹縣橫山鄉沙坑國小今(25)日歡度百年生日,縣長邱鏡淳、議員張志弘及眾多地方人士與師生共同祝賀,大家歡聚在一起切蛋糕、唱生日快樂歌,邱縣長並贈匾「卓育沙坑」祝賀,同時頒獎表揚捐資興學企業與個人、傑出校友及資深教職員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坑國小從民國六年(日本大正六年)三月卅一日,設置樹杞林公學校沙坑分教場開始,到民國十年獨立成為沙坑公學校,再到民國三十年沙坑國民學校;一脈相傳延繫至百年,歷經了時空的轉換和時代的變遷,也創造了多項輝煌成績,如網球成績曾經名列全國前茅,值得後人感念、敬仰。

▲縣長邱鏡淳贈匾「卓育沙坑」祝賀沙坑國小百周年校慶。(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25)

這一年來,除了各屆校友陸續回娘家辦理同學會之外,校慶系列活動辦理「牽手一世情」、「祖孫三代上學趣」、「百世典範教師表揚」、「九九一百健行活動」、logo設計比賽、特刊徵文、攝影比賽、音樂晚會、「榮興客家劇團」演出、園遊會、靜態「藝沙一世界」藝文展及動態表演等活動,利用文字、影像、表演來保存及呈現百年的沙坑校園意象。

走過一世紀,沙坑培育近五千多名的莘莘學子,在各行各業都有傑出亮眼的表現,在這次校慶活動中,學校也辦理傑出校友表揚,以鼓勵在校學生見賢思齊,激發校友向心力與榮譽感,表彰學校傑出校友對本校及社會之貢獻,也邀請校友們一起回母校共讓盛舉。

▲橫山沙坑國小歡度百歲生日,歷屆校友熱情參與。(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25)

校慶活動在幼兒園可愛舞蹈、社區力與美柔力球以及學校客家花鼓隊鑼鼓喧天、舞獅呈祥熱鬧非凡下展開,也在眾人見證下為師生共同創作的「百年樹人」陶藝牆揭幕。此外還有熱鬧歡樂的園遊會,各式各樣客家古早味、客家美食及傳藝大師的竹編、客家童玩以及沙坑茶工廠的茶藝特區等攤位市集;而校慶副舞台上則有客家金曲歌后王鳳珠演唱優美動聽客家歌曲,沙坑國小太鼓隊及傳統舞蹈的演出更為活動帶來高潮,校友邱秀隆先生雖高齡98歲,依舊精神奕奕、滿心歡喜地切著百年校慶生日蛋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