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4/衝破死亡之組!14歲文淇奪最佳女配角

▲年僅14歲的文淇以《血觀音》奪得最佳女配角獎。(圖/攝影中心提供 , 2017.11.25)
▲年僅14歲的文淇以《血觀音》奪得最佳女配角獎。(圖/攝影中心提供 , 2017.11.25)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第54屆金馬獎於今(25)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辦,黃渤擔任頒獎人頒發「最佳女配角」、「最佳動畫短片」、「最佳動畫長片」三個獎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角逐金馬影帝的黃渤也擔任「最佳女配角」等3個獎項的頒獎人,他先是現身在後台化妝室,與主持人陶晶瑩幽默大談配角的甘苦,精心設計的橋段也讓網友大讚「超有梗」。

此次「最佳女配角」競爭激烈,最後由以《血觀音》的文淇奪得,她上台領獎時,激動落淚,感謝一路走來給過她鼓勵的每個人。

年僅14歲的文淇憑藉《血觀音》雙料入圍「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更被譽為是「天才演員」,破了年紀最小入圍者的紀錄。她在《血觀音》與惠英紅、陳莎莉、吳可熙等大咖同台飆戲,絲毫不畏懼,眼底的心機更不比前輩少,卻又同時駕馭對於愛情的美好憧憬。

此次入圍最佳女配角的還有以《相愛相親》的吳彥姝、《明月幾時有》葉德嫻、《接線員》陳湘琪、《紅衣小女孩2》許瑋甯。

而本屆「最佳動畫短片」由《暗房夜空》奪得,一聽到影片名字,團隊相當激動,領獎時也一一感謝支持他們的人,今年入圍「最佳動畫短片」者還包含,以《基石》、《迷留》、《啟示錄─霧霾之城》與《關於他的故事》。

本屆「最佳動畫長片」則獎落《大世界》,今年入圍「最佳動畫長片」的還包含《大護法》與《小貓巴克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