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歲人瑞暖心祝賀 媽祖醫院沿海守護神

▲院方特邀千歲人瑞,90歲以上6位,最高年齡97歲,16位長者都在80歲以上,由總執陳明豐及董事陳榮宗,代表媽祖醫院獻上一束鮮花。(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1.25)
▲院方特邀千歲人瑞,90歲以上6位,最高年齡97歲,16位長者都在80歲以上,由總執陳明豐及董事陳榮宗,代表媽祖醫院獻上一束鮮花。(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1.25)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媽祖醫院)是雲林沿海地區民眾健康的守護神,25日迎來第32個院慶生日。院方特地邀約千歲人瑞16位,長者年齡都在80歲以上,90歲以上6位,最高年齡97歲,加總平均年齡88歲,他們曾經或是現在,依舊是媽祖醫院的病患,持續接受媽祖醫院定期回診以及復建等相關照護。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總執陳明豐及董事陳榮宗,代表媽祖醫院給每位長輩獻上一束鮮花,身後邊還有著醫師袍的醫師群,祝福所有長者:平安幸福,健康長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院長吳錫金致詞表示,院慶迎來最珍貴的16位人瑞貴賓,他們都是媽祖醫院的長青患者,有中醫針灸及西醫復健者、有慢性多重病者、有接受癌症放射治愈者、有剛動完手術者,持續接受媽祖醫院定期回診以及復建等相關照護,每個人都精神奕奕、生活多采多姿,每個人都是故事的焦點。

▲千歲人瑞與醫師群合影,祝福所有長者:平安幸福,健康長壽。(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1.25)

吳錫金說,媽祖醫院65歲以上的高齡患者,來院門診佔比逐年攀升,目前已經超過40%;來院住院占比,則更高達56%之多。此外,結合16家診所成立社區醫療群,鄰近鄉鎮也有超過百家診所建立轉診機制,另有日照中心、長照機構配合等,提供社區居家醫療整合照護及復健評估,目前更進一步擴大成立「失智失能服務據點」。

▲資深員工25年及30年與院長吳錫金等合影留念。(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1.25)

每個月的社區樂齡服務,保健與預防的健康講座,老人體適能體驗,遠距健康照護,行動到宅沐浴車等,媽祖醫院除了通過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高齡友善健康醫院」認證,同時也秉承媽祖心、北港情,對於偏鄉老人的照顧與關懷,我們會一直貫徹下去。

▲副議長蘇俊豪致贈“德術宏仁”天球瓶給吳錫金院長。(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1.25)

吳錫金提到,媽祖醫院除稟承「救腦、救心、救命」的特色外,並戮力發展「微創、無痛、癌症醫療及中西醫合療」,積極與社區接軌,建立完善的老人醫療服務,守護雲林沿海地區民眾健康福祉。

▲97歲留許躲的媳婦,剛接受副院長馮逸卿手術成功,特致贈鮮花感謝馮副院長。(記者蘇榮泉攝)

吳錫金表示,媽祖醫院通過生策會SNQ國家品質標章獎,計有:糖尿病照護團隊、腦中風照護團隊,以及社區兒童健康促進組等;媽祖醫院的願景是成為值得信賴的、提供全人照顧與人文關懷的醫學中心等級的「社區教學醫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