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4/張艾嘉落馬 《嘉年華》文晏奪最佳導演

▲第54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嘉年華》文晏。(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7.11.25)
▲第54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嘉年華》文晏。(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7.11.25)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第54屆金馬獎於今(25)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辦,本屆「最佳導演」獎由《嘉年華》文晏奪得,她上台領獎時,笑著說這個獎有兩個意義,其中一個是這部電影可以不用抽籤就能在台灣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佳導演」獎由「新藝城小組」施南生、徐克、泰迪羅賓、曾志偉、黃百鳴頒發,中國大陸女導演文晏憑新片《嘉年華》獲獎,她上台發表感言時,先是幽默地說,得到這個獎有兩個意義,其中一個是「嘉年華可以不用抽籤就在台灣上映了」,接著也感性地感謝電影背後的團隊,她表示,自己能做藝術電影10年,要感謝背後的團隊給予她的支持,而這個獎也是對團隊成員們的一大肯定。

大陸女導演文晏的新片《嘉年華》一舉提名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導演及女主角3項大獎。該片藉由一樁奇案發展、描繪兩位女孩的青春故事,不僅入選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競賽片,多倫多影展放映時更是佳評如潮。提名最佳導演的文晏,曾是柏林金熊獎《白日焰火》製片,轉執導演筒第二部作品《嘉年華》,便入選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

該片是一部講述「殘酷青春」的影片。片中主角小文,在自己12歲的時候,被一個中年男子性侵,與她一起遭受不幸的還有另一個女孩。而作為這起案件的目擊證人,小米在案件發生後選擇了沉默。二個人的生活並沒有因此變得更好,小文和小米,一樣都遭受來自社會和他人的壓力。

其他入圍者還有《血觀音》楊雅喆、《相愛相親》張艾嘉、《輕鬆+愉快》耿軍、及《明月幾時有》許鞍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