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4/文晏風光奪「最佳導演」 開心揭露執導祕辛

▲第54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嘉年華》文晏。(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7.11.25)
▲第54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嘉年華》文晏。(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7.11.25)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第54屆金馬獎於今(25)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其中「最佳導演」由執導《嘉年華》的文晏獲得,文晏導演在台上致謝參與演出的文淇及周美君,認為兩人年紀很小,但卻演出了角色深層的一面,文淇在台下也感動落淚,場面動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晏於今日獲得金馬獎肯定,但她坦言在拍攝時,其實沒有想過可以在大陸及台灣上映,「昨日這部片在大陸上映了,今天我獲得獎座」,言詞之中十分感動。文晏認為性侵事件在各地都一直發生,內心有種使命感油然而生,促使自己「一定要寫出這劇本」。

▲文晏獲得「最佳導演獎」。(圖/攝影中心提供,2017.11.25)

談到周美君及文淇演出前,一個只看過半本劇本、另一個完全沒看過劇本,是如何引導兩位演員的情緒?文晏認為對於周美君的的角色而言,只要處理好與父親的關係,其他都不用管,也正是因為可以聚焦在與父親的情感,才讓角色如此鮮明。

文晏也大讚兩人都是天才型演員,說起文淇流浪兒童的角色,「不看過去、不顧影自憐,我跟她說,妳不要問我角色過去是什麼,她沒有過去」。文晏引導文淇專心演出「只有明天」的角色,即便文淇在開拍前對自己沒信心,但拍攝第一遍就非常完美,讓文晏很是讚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