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胡文琦/慶富「一中好幾表」

▲高雄地檢偵辦慶富獵雷艦案涉詐貸和洗錢, 12 日偵結,依詐欺和違反銀行法等罪嫌,起訴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等5人。圖為慶富集團總裁陳慶男。(資料圖/記者呂炯昌攝 )
▲高雄地檢偵辦慶富獵雷艦案涉詐貸和洗錢, 12 日偵結,依詐欺和違反銀行法等罪嫌,起訴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等5人。圖為慶富集團總裁陳慶男。(資料圖/記者呂炯昌攝 )

文/胡文琦

坦白說,實在是煩死人了,藍、綠兩個黨都在打爛仗大打烏賊戰。媒體報導,針對近期沸沸揚揚慶富造船老闆陳慶男父子的獵雷艦案外案,先是蔡總統的總統府不知道是不是不夠小心?竟然發生了入府幾次的「改口」事件,期間,就連理應「司法中立」的雄檢也無端捲入護航、洩密風波,最後,慶富入府的最終數字終於查明是「五比一」,但講白了,五比一又能代表些什麼呢?就像在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反諷爸爸入府五次,卻比不上兒子入府一次一樣,而馬前總統的發言人則聲稱,老馬與紅頂商人陳慶男見面三次都是參酌總統府第三局過往的「專業判斷與經驗」,且是在國宴的多人公開場合,怎麼有可能在現場「喬事」云云,換言之,這個獵雷艦的羅生門就是讓藍、綠能夠繼續各取所需的「一中好幾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實話,不是想要幫老馬說項脫罪,而是,如果現任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的話沒有說謊可疑的話,那為什麼綠營的執政高層會見民間的陳情人士,都可以是保證「絕無不法」,而藍營的則都好像會有見不得人的「骯髒事」,不是應該「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嗎?就像獵雷艦爆發原案開頭的所謂「密件風波」,最後還不是證明了現時綠營蔡總統的正常合法行政程序「也是一樣嗎」?人民的疑問是,到底這次的所謂弊案風波,蔡政府究竟可否查到即使「動搖國本,也應水落石出」呢?還是又要像之前的兆豐案一樣,最後又是「雷聲大、雨點小」?總不該又像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所言,同樣都是與企業主見面的性質,前任的馬、郝兩位前市長,「看起來就很值得懷疑」,而自己卻可以是「出汙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白色政壇極品吧?

準此,此番所謂類似馬政府時代的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熊光華,與陳慶男及其財務顧問黃高明的會面,據悉,在清查府內相關資料後發現,「並未留下任何記錄」,熊副方面則表示都有交給總統府公共事務室「進行處理」,究竟是併案處理或是多年、陳年老案的通案辦理,到底有誰是在呼籠大家、模糊焦點呢?甚至,就連之前蔡總統召開訂定大政方針,類如一例一休與年金改革的「執政協調會議」,也是無任何書面記錄可查的「便宜行事」與「歷史共業」,退一萬步說好了,台灣是不是可以乘著這次的業障與機會,好好的制定相關配套法案,不要再讓這種可以「一中好幾表」的鳥事再次發生,就請蔡總統這次務必要除惡務盡啊。

●作者:胡文琦/文史工作者、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