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觀音》系列作有望 楊雅喆八字「祝福」財團

▲《血觀音》奪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獎,導演楊雅喆、吳可熙、惠英紅開心受訪。(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11.26)
▲《血觀音》奪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獎,導演楊雅喆、吳可熙、惠英紅開心受訪。(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11.26)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血觀音》成為第54屆金馬獎最大贏家之一,不僅獲得最佳劇情片獎,還奪下最佳女主角及女配角獎,今(26)日凌晨在台北舉辦慶功宴,導演楊雅喆被問及未來是否可能有前傳或後傳,他答案沒說死,只強調,「希望有新的東西,不然會很無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雅喆在台上領獎時,態度相當淡定,對此他解釋,「我幾乎沒準備致詞啊,所以如果激動的話就不行,但如果我再更激動的話,我可能就會譙財團,我還是收斂一下。拿毛巾出來已經有點張揚了,因為巴奈託我的,我跟她很好,她願意幫我們唱這個主題曲,也很辛苦她,因為她其實在凱道新公園那邊駐點,二二八公園餐風露宿很久,然後撥時間來幫我唱主題曲。」話鋒一轉,他談到《血觀音》,「這個電影其實就講貪官、汙吏、財團的勾結,所以這個電影就是祝福他們『長命百歲,萬年富貴』,我衷心的祝福。」

▲《血觀音》是本屆金馬獎大贏家之一。(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11.26)

記者詢問沒拿到最佳導演獎是否覺得惋惜?楊雅喆回應,「應該說《血觀音》強到拿下最大獎後,評審會在心裡面算一下,不要讓我在演藝圈沒朋友。」現場一陣笑聲。評審稍早曾說,奪得最佳劇情片的《血觀音》與《大佛普拉斯》票數只差一票,對此,楊雅喆態度相當正面,「我覺得今天如果是《大佛》上去拿,我還是非常地開心,因為今年台灣片的類型,終於有一些變化,然後有新的導演進來嘗試。而且今年得獎,台片應該不錯啦,雖然是小國小民,但我們真的有在努力啦,覺得電影圈就是要這樣。」

對於《血觀音》是否有系列作,他抱持開放態度,「前傳或後傳不曉得耶,因為根據我的習慣,應該不會同一個類型,希望要有新的東西,要不然會很無聊。演員也不一定,因為劇本都還沒有啊。跟製片天花亂墜講了一番,也不知道寫得出來還是寫不出來,想了很多,我就不想再拍女的啊,覺得好煩喔。」惠英紅聽到在一旁大叫,「啊,我們很煩嗎?我們真的都沒給你一點麻煩耶。」他連忙解釋,「是進入一個女生的異次元世界,很累啦。現在有想要拍那個林森北路的故事,因為我覺得它很有趣,因為酒家女跟……」話還沒講完,記者們立刻大喊,「那還是很多女人啊。」他秒回,「對!還沒想到別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