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來注!柯文哲推便民服務 捷運擺攤打流感疫苗

▲台北市再推便民服務,年滿50歲的民眾可至捷運站接種疫苗。(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再推便民服務,年滿50歲的民眾可至捷運站接種疫苗。(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便民服務,柯文哲今(26)日在臉書表示,今年北市府衛生局同仁主動出擊,在18個捷運站「擺攤」幫大家注射流感疫苗,只要年滿50歲、帶著健保卡,就可以在捷運站現場注射,不用專程跑到醫療院所接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表示,這幾天台北市天氣濕冷,出門不只要帶把傘,也要多穿幾件衣服避免感冒。一般的感冒還好處理,若被傳染到流感就比較麻煩,尤其是對老人、嬰幼兒、孕婦等高風險族群而言,流感者可能引發肺炎等併發症,嚴重者甚至可能死亡。

柯文哲說,預防流感,最好的方式就是注射疫苗,過去都要麻煩民眾自行前往醫療院所接種,今年不一樣,市府的衛生局同仁主動出擊,全台首創,到18個捷運站「擺攤」幫民眾注射流感,只要你年滿50歲,帶著健保卡,就可以在捷運站現場注射。

柯文哲最後提醒,11月開始就是流感開始盛行的季節,12月中旬是最高峰,所以請民眾11月30日前,到捷運站路過不要錯過,打一劑疫苗安心過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