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香港超級賽封后 搶下今年第5冠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香港羽球超級賽女單決賽戴資穎對上老對手Pusarla Venkata Sindhu,兩人去年就曾在同個賽事會首,今年再度對決,戴資穎靠著第2局中段的猛烈火力,一舉將分數給拉開,最終也順利的以兩個21-18擊敗對手,拿下今年的第5座超級賽冠軍,同時也追平了單季女子單打選手最多冠的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上一戰擊敗「南韓一姊」成池鉉,而籤表的另一邊Sindhu也戰勝Ratchanok Intanon順利晉級,因此本屆香港羽球超級賽將確定上演去年決賽的戲碼。

戴資穎此役一開始很快就進入狀況,馬上就打出一波7-2的攻勢,不過Sindhu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將分數追到8-11、僅3分落後。比賽進行到中後段,Sindhu發力將分數扳成18:18,但所幸戴資穎很快回穩、連拿3分,驚險搶下第一局。

進入到第2局後,雙方一開始展開互不相讓,一度打成12-12平手,但之後戴資穎快速抓到對手的節奏,連拿6分,暴雨梨花般的攻勢讓Sindhu難以招架,

戴資穎今年在此之前共拿下全英公開賽、馬來西亞頂超賽、新加坡超級賽和法國超級賽等4座冠軍,而過去女子單打選手單季最多冠的紀錄,是由中國好手李雪芮以及西班牙名將Carolina Marin共同保持的5冠,而戴資穎在今日奪冠後,也正式追平此紀錄。

▲我國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