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馬拉松月 路跑暨公益彩券行銷音樂會壓軸

▲彰化馬拉松月,路跑暨公益彩券行銷音樂會來壓軸,上千人聚集二林共襄盛舉。(圖/記者陳雅芳攝 , 2017.11.26)
▲彰化馬拉松月,路跑暨公益彩券行銷音樂會來壓軸,上千人聚集二林共襄盛舉。(圖/記者陳雅芳攝 , 2017.11.2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馬拉松月進入壓軸,今(26)日在二林工商舉辦2017國際身障者日「前進就對了」路跑暨「投注夢想、讓愛飛翔」公益彩券行銷音樂會」,吸引近3千人來到二林,包括500多位身障朋友參與,二林鄉親也大展加油團熱情,奉上烤大豬、甚至還有按摩、義剪、音樂會等,讓選手彷彿置身嘉年華會,越跑越有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進就對了」路跑今年已邁入第4屆,是彰化西南角二林、芳苑、大城、竹塘四鄉鎮年度最盛大的一場活路跑動。這場路跑活動以公益為宗旨,每次舉辦都會吸引全國各地身障朋友來參與,今年還有韓國慶尚北道聾啞協會37位跑者等外籍人士慕名而來,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為活動鳴槍,期勉選手無論用雙腳、手搖車還是電動輪椅等,前進就對了,克服障礙勇敢追夢!

▲參賽選手賣力奔跑。(圖/記者陳雅芳攝 , 2017.11.26)

這場路跑活動分為21K、10K與6K,沿途行經蕎麥花田、美人樹隧道等一路飽覽二林農村景色,臉書「二林人的大小事」網路號召當地商家團體一齊做公益。有的提供鴨蛋糕、飲品、水果,二林人愛跑俱樂部更提供烤大豬,比賽回到會場還有提供身障者義剪、按摩服務,甚至還有音樂會可聽,滿滿項目讓選手一次體驗二林人的人情味。

▲現場還有烤大豬。(圖/記者陳雅芳攝 , 2017.11.26)

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忠盛表示,年年擔任領跑,感受參與公益人數有變多,今年計有40名輪椅和45名手搖車選手參加,亦有盲人、聾啞與自閉兒團體參與,盼更多身障朋友克服侷限、挑戰自我,藉活動相互交流鼓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