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詹樣公益信託惠鄉親 明華園開鑼公演

▲明華園總團新港演出曾獲多項文化藝術大獎的「界牌關」,民眾在細雨中穿著台塑細心準備的輕便雨衣熱情觀賞,感受國家級戲劇魅力。(圖/邱嘉琪攝 , 2017.11.26)
▲明華園總團新港演出曾獲多項文化藝術大獎的「界牌關」,民眾在細雨中穿著台塑細心準備的輕便雨衣熱情觀賞,感受國家級戲劇魅力。(圖/邱嘉琪攝 , 2017.11.26)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王詹樣公益信託為推動台灣特色文化發展並嘉惠鄉親,今年再度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前來嘉義演出,26日晚間於新港國小開鑼公演「界牌關傳說」戲碼,由無敵小生孫翠鳳、當家花旦鄭雅升及丑角陳勝在領銜主演,吸引超過一千五百名民眾不畏細雨與低溫到場觀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6日晚間的新港國小操場架起舞台,擠滿人潮,偶爾飄起綿綿細雨,而觀眾仍殷殷企盼興致不減,為的就是要一睹明華園無敵小生孫翠鳳、當家花旦鄭雅升及丑角陳勝在的風采。

今年「明華園戲劇總團」在王詹樣公益信託贊助下來到嘉義新港公演已第七個年頭,演出大唐時代的塞外邊城「界牌關」,羅通與屠爐公主禁忌異國戀情的「界牌關傳說」戲碼,開演前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新港鄉長林茂盛、嘉義縣議會秘書長黃尚文及在地多位議員、地方人士均親臨會場,台化公司黃棟騰總經理率台化、南亞、台塑公司多位高層主管南下與民眾同樂。

且除了戲劇演出外,台塑企業新港廠當日下午亦舉辦中醫義診、捐發票做愛心、親子彩繪等活動,並邀請嘉義縣8家弱勢團體舉辦公益義賣、嘉義縣動保協會的流浪動物認養,新港衛生所免費流感疫苗注射,以及財政稅務局、南區國稅局、新港消防隊、自來水公司等單位業務宣導服務,還有新港鄉農會在地農特產品展售等,吸引大批民眾參與,人氣搶搶滾。

晚間歌仔戲公演前並由黃棟騰總經理將當日活動的義賣所得、募捐超過69,000張的愛心發票,以及公司另捐贈的88,000元,統一由新港鄉扶緣服務協會陳炳村理事長代表8個弱勢團體受贈,作為關懷社會弱勢經費。

台塑指出,「王詹樣公益信託」是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在先生為紀念及追思母親,延續回饋社會美德,2006年以個人名義捐助成立,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長期致力於教育、醫療、社會福利、體育發展等社會公益事業,包含設置「兒少獎助學金」、推動「罕見疾病照護」、「受暴家庭協助」、「向陽計畫」及體壇「台塑燃星計畫」等。邀請明華園公演,一來推動台灣特色文化發展,二來嘉惠鄉親,讓嘉義民眾在自己家鄉就能欣賞到國家級的戲劇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