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感恩節網售79億美元 亞馬遜股價創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上周四 (23 日) 感恩節和翌日「黑色星期五」的網上銷售額創新高紀錄,達 79 億美元,較去年增 17.9%。銷情暢旺亦刺激亞馬遜 (AMZN-US) 股價創新高,創辦人貝佐斯 (Jeff Bezos) 資產料超過 1000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島日報》報導,零售業分析公司 Adobe Analytics 周六 (25 日) 發布追蹤美國前 100 大網上零售商的交易情況,估計網購星期一 (Cyber Monday) 的銷售額可望高達 66 億美元,創美國歷來最高網上銷售紀錄。

零售業分析機構 ShopperTrak 表示,「黑色星期五」賣場人流按年下跌不到 1%,與業界預測的大幅減少迥異。當日推出折扣最多及最暢銷的商品包括電視機、手提電腦、玩具和電視遊戲機,特別是 PS4。

Criteo 推估,當日 4 成網購是通過手機進行,按年增 29%。最大網上零售商亞馬遜股價上周五 (24 日) 收盤上漲 2.58%,報 1186 美元,帶挈其創辦人貝佐斯資產水漲船高。

亞馬遜股價
據 11 月 14 日的證交文件顯示,貝佐斯持有亞馬遜約 7890 萬股,持股市值已超逾 935 億美元,還未計入他私人投資的其他新創公司、《華盛頓郵報》以及太空船公司 Blue Origin。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