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時玩精靈寶可夢 不到5個月造成百萬美元損失 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簡單來說,去年夏天上架的「精靈寶可夢 (Pokemon Go)」主導了市場。它帶來了痴迷、喜悅,而根據一份最新的報告,也帶來傷害和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份工作報告恰如其分地標題為「因精靈寶可夢而死」,顯示了這個廣受歡迎的 AR 遊戲的黑暗面。普渡大學經濟學家 Mara Faccio 和 John McConnell 在 2016 年 7 月遊戲發布的頭 148 天內,通過印第安納州 Tippecanoe 縣的事故報告進行梳理。僅在該縣,受傷、損失和 2 人死亡的總金額介於 520 萬美元和 2550 萬美元間。如果把這個數字擴大到整個美國,那麼這幾個月內就會損失 20 億到 73 億美元。

報告顯示,在 148 天內,該縣較前期新增 286 起車禍。其中有 134 件靠近寶可夢補給站。在這種情況下,判定精靈寶可夢直接造成這些損害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不僅讓人們走出戶外,因而更可能被汽車撞擊。

要了解他們是怎麼分析出來,很重要的是要記住:在精靈寶可夢的世界裡,有補給站,還有道館。補給站是你可以得到更多的精靈球和獲得補給的地方;道館是你的戰鬥地點。你原應走路去點擊這些地點,但很多人習慣開車去,然後跳下車,取得補給品或快速的進行戰鬥。為了防止一些白痴這麼做,精靈寶可夢的發行商限制高速移動時進行遊戲。如果你跑得太快,你就不能在道館作戰。但是,並非所有補給站都如此。

通過查看數據,經濟學家們認識到,在補給站附近車禍事故的數量比道館高得多,這意味著車禍事件是由於玩遊戲的人跳下車來造成的。死亡人數的增加不僅僅是因為更多的人在錯誤的時間在錯誤的地方所致。精靈寶可夢實際上是造成人們愚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