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女婿失勢 幕僚長逼宮 傳年底離開白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白宮內部正在醞釀新一輪權鬥,向來備受美國總統川普器重的女婿庫什納 (Jared Kushner),據報近期在白宮的影響力大降,不僅曝光次數大不如前,就連與川普直接交流的機會亦大大減少。傳言這一切始作俑者是嚴格整頓白宮紀律的幕僚長凱利 (John Kelly),他甚至曾與他人討論過庫什納夫婦在今年底離開白宮的可能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庫什納與妻子伊凡卡 (Ivanka Trump) 隨川普入主白宮後,出掌新成立的白宮創新辦公室,由於辦公室的職責不清,庫什納得以什麼都參一腳,由外交到聯邦政府部門運作,他都可以為所欲為。即使他的工作經常引起爭議,但由於川普女婿兼非受薪顧問的身份,白宮內幾乎無人能管得住他。

不過自從凱利上任後,庫什納的活動範圍便大大收窄。凱利要求所有人不得擅自「直通天庭」,就連庫什納也不例外,前者更曾對助手揚言「庫什納要聽命於我」。與此同時,庫什納因為「通俄門」成為特別檢察官米勒 (Robert Mueller) 的針對目標,也令不少白宮高層視他為川普的負面累贅。

報導指,庫什納駁斥上述說法,指庫什納是自願退居幕後,又指庫什納主要政敵、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 (Stephen Bannon) 離職後,他在白宮的日子已輕鬆得多。

庫什納父親據報亦勸喻兒子堅持下去,他此時離開將被視為代罪羔羊,為白宮的管理不善負責。凱利上周五受訪時否認有意逼走庫什納和伊凡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