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發表產業策略鎖定4大領域 提升生產力並應對脫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國政府週一發布了一個新的產業戰略,旨在介入關鍵部門應對低迷的生產力,並支持企業克服英國脫歐造成的任何新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英國公投決定脫歐 7 個月後,英國首相梅伊 (Theresa May) 宣布了這項計劃,親自推動這個自 1980 年代柴契爾夫人之後歷任首相都放棄的方針。

英國政府週一表示,在戰略發布前,已經獲得了來自全球醫療保健公司 MSD(也就是美國默克公司)的大筆投資。

生命科學是政府鎖定的 4 大領域之一,其他重點包括建築、人工智能和汽車行業。

英國商務部長 Greg Clark 說,英國擁有世界上最好的大學和研究機構,以及從先進製造業到金融服務業、生命科學和創意產業的領先企業。

他說:「但任何嚴肅的戰略都應該強調阻礙我們實現潛力的弱點以及我們的優勢,而這個產業戰略就是以此出發。」

「英國的生產力表現還不夠好,壓低了我們作為一個國家的盈利能力。」

上週英國的預算單位下調了該國未來 5 年的增長預測,主要是因為生產力的預測下降,這是自金融危機以來英國最大的弱點。

Clark 說,新的產業戰略將加強基礎設施和商業環境以提升生產力。

MSD 表示,到 2020 年前將在倫敦開設最先進的生命科學研發設施,重點是早期的生物科學探索和企業創新。

MSD 研究實驗室總裁 Roger M. Perlmutter 說,「倫敦的新設施將能夠發揚我們引以為傲的發明傳統,並為充滿活力和迅速發展的倫敦生命科學界作出貢獻,同時為歐洲生命科學生態系統內的更多合作提供途徑。」

MSD 計劃創建 150 個新的研究職位,並正在評估在倫敦地區設廠的位置。

這是對英國生命科學領域的信任投票,英國政府十分歡迎,因為上週傳出歐洲藥品管理局將在 2019 年 3 月英國脫歐後從倫敦遷移到阿姆斯特丹。

英國脫歐仍然是英國公司和在此設有據點的跨國公司最關心的問題。在許多企業需要就未來投資作出決策之前,只剩下幾個月的時間,它們渴望清晰地了解脫歐的方式。

不過,英國與歐盟的談判進展緩慢,政府只能重申其盡快尋求過渡協議的計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