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兩樣情 新台幣連4日早盤升破30大關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德國政治不確定憂慮降溫,歐元創9周新高,美元疲弱,加上月底出口商有實質拋匯需求,新台幣兌美元今(27)日早盤再度升破 30 元大關,不過,由於韓元及日圓等亞洲貨幣兌美元盤整,新台幣升幅有限,目前最高來到 29.99 元、升值2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感恩節後的黑色星期五銷售亮眼,推升上周五美股4大指數全面收高,那斯達克及標準普爾指數並創歷史新高。其中,道瓊工業指數上周五終場上漲 31.81 點或 0.14% ,收在 23557.99 點。台股開盤跌 17.27 點,加權股價指數以 10836.82 點開出,目前下跌 50 餘點,並跌破 10800 點。

國際匯市部分,韓元兌美元盤整,目前在 1187.95 韓元兌1美元,日圓在 111.44 日圓兌1美元,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來到 6.5874 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貶值 64 基點。

至於新台幣,匯銀人士指出,新台幣兌美元今日早盤以 30.005 元、小升 0.5 分開出後,在出口商拋匯下,新台幣隨後升破 30 元大關,但由於台股走跌,加上亞幣盤整偏弱,新台幣兌美元升幅也受限,在觸及 29.99 元、升值2分後,目前在 29.996 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