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棒球圈不平靜 桃色糾紛多恐再爆

▲陽冠威。(圖/吳政紘攝)
▲陽冠威。(圖/吳政紘攝)

文/吳政紘

富邦悍將26日釋出陽冠威,並未說明原因,有網友爆料是跟「偷吃人妻」有關,雖然富邦澄清是戰力不符,但就跟今年中信兄弟「五虎將」冰風暴、統一獅林志祥鹹濕對話,加上近期又有Lamigo桃猿隊林泓育被周刊爆料等不少桃色緋聞出現,球團欲設立防火牆,卻也擋不住這樣的「情色風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棒球圈很小,也常會有一些流言蜚語,但「無風不起浪」,就連球員內部也會有一些聲音,這些潛規則也是破壞球員與球迷最後一道信任的安全門。

以近期的爆料內容看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不管是多久以前的緋聞,網路世界無遠弗屆,都會有人跳出來「釋疑」。

這樣的「特殊文化」,也代表了台灣棒球文化的另一層面,不過,若以美國、日本等國來說,其實球員發生類似問題,似乎也都見怪不怪,只是這些事件是否會影響未來台灣棒球發展?又或是能否杜絕類似事件發生?都考驗著球團與球員的信任。

每周一小爆、每個月一大爆,台灣棒球圈,真的不平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