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股票投資信心創歷史次高 2年半來首見樂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今 (27) 日公布 11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CCI) 調查總數為 86.16 點,較上月上升 2.82 點,其中,6 項調查指標全數上升,上升最多的指標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不僅創歷史次高,也從悲觀轉為樂觀指標,是 2015 年 6 月以來首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經中心指出,本月上升幅度第一的指標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調查總數來到 105.20 點,月升 6.70 點;其次分別為「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52.30 點,月升 2.75 點,是 11 個月以來首度突破 50 點;「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84.70 點,月升 2.10 點,創 2015 年 11 月以來新高。

「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本月調查結果為 79.50 點,月升 2.05 點,已是連續 4 個月上揚;「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89.95 點,月升 1.80 點。

而上升幅度最小是「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本月調查為 105.30 點,僅較上個月調查結果上升 1.50 點。

從絕對水準來看,「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和「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皆是樂觀指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