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力挺黃國昌 反對惡質罷免手段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27日於濟南教會召開「國昌用心 牧師相挺」記者會。(圖/時代力量提供 , 2017.11.27)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27日於濟南教會召開「國昌用心 牧師相挺」記者會。(圖/時代力量提供 , 2017.11.27)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今(27)日於濟南教會召開「國昌用心 牧師相挺」記者會,包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汐止教會的黃哲彥牧師、 濟南教會的黃春生牧師,以及古亭教會的陳思豪牧師都共同出面聲援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呼籲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的居民,在12月16日罷免投票當日投下「不同意罷免」的反對票,以守護民主制度,表達對優秀立委的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春生牧師指出,「罷免黃國昌立委,是劣幣逐良幣的表現」,他肯定黃國昌擔任立委以來的問政表現,並舉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鑑資訊,指出黃國昌連續二個會期皆被評為該委員會的「優秀立委」。他認為,「這樣的優秀立委如果被罷免,國會將會更加墮落。」

黃國昌立委選區的汐止教會黃哲彥牧師則說,罷免權的設計,是要檢驗人民所交付權力而選出來的民意代表是否瀆職、有沒有利用職權謀取個人利益。他表示,此次的罷免理由,都是情緒性言語以及個人感受問題;黃國昌遭到提案罷免,並非因為在立院表現不佳、也不是因為任何違法瀆職的案件,所以罷免是不能成立的。

陳思豪牧師表示,或許有人會質問,牧師直接挺政治人物好嗎?他認為,「不同意罷免」事實上不必要代表「挺黃國昌」,民眾可以不認同黃國昌的政治理念,但必須為反對惡質的罷免手段挺身而出,不分陣營、立場,避免此制度的誤用及濫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